Tuesday, December 14, 2010

探讨《心的牵引》的文化与价值(观)

请上网维基百科输入organizational culture, 有解:文化乃共同价值观组成。过后找出对机构重要与不重要的价值观,指引每个人去做对的事情。例如:丰田(Toyota)的文化是持续改进。员工的价值观是思考找出错误,改善流程,减低成本等等。那么他们每天进行工作与做决定时就会朝着这方向走。

以上只是开端(copy & paste 而已,不敢抛书包)。在下不才,不敢班门弄斧。重点看下端:

我们都知道《心的牵引》得以克服重重障碍走过十五年(包括零届)一定有某些特点。这些特点包括成员们的热忱,亲切,使命感等等进而吸引更多有心人来参与我们。这些特点给人一个深刻的印象或感觉。那就形成了我们的文化。

大家都很清楚《心的牵引》的宗旨与目标因为都已经写下来了。文化与价值没写下,也很难写下来因为不是每个价值观都可以从第零届到今天都适合用。无论如何,总该有些价值观应该保留至今。因为那时我们成功的driver.

因此这项调搽的目的是《心的牵引》跑了那么多届,到底成员们的价值观是不是一样的?我呼吁各位老实回答(请在FB回答)。您老实的答案很重要(因为我们没有标准答案对或错)。然后我们才来分析哪些价值观对我们重要(这一点我不懂如何做,请顾问们帮帮忙)?怎样去传递这些价值观给大家?然后抱着这些价值观去进行活动与作决定。


谢谢。

第五届学员:
池方豪
2010年12月13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